自從花蓮歸來之後,我與大F就開始相依為命了,

不論晴天雨天我與大F幾乎天天膩在一起。

卡默咖啡是我與大F最初啟用S底片的拍攝地,

卡默咖啡是很奇特的個性小店,

有不錯的咖啡與美味的蛋糕,

用這個場景來是拍攝就最好了。

雖然大F在花蓮已有一些不錯的攝影表現,

但那時的底片是很好很貴的,

今日使用的S,我跟他不熟,

只好抱著好玩的心理與大F一起玩樂。

剛剛才喝完咖啡也吃完美味的蛋糕,

精神奕奕的在眾目睽睽之下,

用起的S底片,

誰知,

我沒將它裝自定位,

以致於大F只攝取了一半。

r001-001.jpg 

由於大F的快門與捲片聲響,

引起了友人的興致,也一起加入玩樂,

一連試了三張,真是讓人讚賞阿!

r001-002.jpg 

r001-004.jpg 

r001-003.jpg 

效果真是無話可說。

﹝或許是因為影中的人物吧!﹞

就這樣我們度過了一天的光陰。

事過幾日,寒流來襲,

為了不讓大F遭受風寒,

只好讓它在室內好好的休息。

日出的蜀光戰勝了陰沉的灰雲,

溫暖的氣息照顧了大地,

就是這樣的光線與溫度,

可以與大F相邀出遊。

楓樹社區,一個許久沒有去觀望的地區,

雖然離家不遠,但始終提不起勁前去走走。

恰巧前些日子有朋友提起這裡,

就伴著艷陽的午後前去回味‧‧‧

楓樹社區是早期社區保存的地區,

由當地的人士費了相當的力氣才保存下來的社區。

有小時的建築與文化,

都是在喧囂的城市中,難得感受到的質樸。

騎行了些許道路,來到了楓樹,

眼前一排的楓樹林,讓我深愛不已。

走入了熟悉的社區,憶起兒時的點滴,

兩旁的一磚一瓦,挑起了不勝唏噓的光景。

年齡是催人老化的數字,

屋齡更是讓房子毀壞的事實。

站在新屋與舊厝交接的社區裡,

有種難過的心情。

〝誠實商店〞:一家無老闆與服務人員看管的商店。

消費金額就靠誠實來計價了。

在這裡可以很輕鬆的喝杯咖啡小坐休息的地方,

絕對可以吸引大F的眼光。

r001-010.jpg 

大F說:好地方好房子,但就是陽光太大,

造成了過期的S與快門無法迅速捕捉。﹝殘念阿!﹞

閒逛了四周,往眾人讚賞的〝十三咖啡〞前進,

沿途大F拍下了一些畫面,試賣粿的店招。

r001-011.jpg 

果然有古早味Feel‧‧‧

〝十三咖啡〞是三合院的房子,

r001-012.jpg 

營業的地方正在曬穀與納涼廣場。

一座斗大的吧台就坐落在一旁,

廚房裡傳來窸窸的炒咖啡豆聲響,

香氣陣陣的蔓延在空氣之中。

大F說:如果咖啡的香氣可以拍下來的話。

一定會讓人更感動。

望著認真的老闆用陶鍋拌炒著咖啡豆的背影,

依稀傳遞出美味與個性的風味,

由於店還沒開始營業,

我只好與大F望著一旁陶藝教室外的蓮花池發呆。

r001-016.jpg 

 

數日時光,艷陽普照,

無數的光粒穿透了桂花樹林,線與熱讓人喜悅,

冬日的陽光有種紳士般的體貼,

讓人幸福溫暖。

拾起了懶散的心情,前往 〝A 咖啡〞走走,

如回到家中的麻雀,是我對〝A咖啡〞的形容,

擺飾如家中讓人優閒自在;又如麻雀般五臟俱全的咖啡吧台器具。

真是悠閒哉,悠閒哉啊!

大F說:流浪貓與狗真是大問題啊!

〝A咖啡〞屋外也充滿這些社會問題,

大F也活生生的拍下幾隻可愛的貓咪。

r001-019.jpg 

r001-020.jpg 

 

大F說:艷陽下的鞋子有一種禪境。

r001-023.jpg 

 

我說:四季幻變,植物季節變色掉葉,是一種生命輪迴。

r001-025.jpg 

 

人亡物滅喚不醒時光流逝,

記憶懷古叫不起陳年舊味。

看著林森路的市府古蹟,

我與大F有種滿懷無聊的感受。

大F勉強按下了屋簷一角,遙想明治時期的記憶。

r001-026.jpg 

 

與大F相處有一大段時間了,

越過高山行遍大海,

一次的閒晃,我與大F遇見了一個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對我而言它都存在於現實中,

是一個地方,是一個風景,是一個人物,

是一個美的境界;只要用心體認就是秘密基地。

大F說:在這人來人往的地方,有此風景讓人感到舒服。

r001-028.jpg 

 

後記:

大F是我從花蓮借來的相機,在離開工作生活之後,

我就與它四處閒晃;仿間傳聞大台中最英俊的吧台手要開店了。

但這不是真的,反而說開始學過生活是真的。

傳說要開店的事由我已不想多作解釋,

目前能帶著大F悠遊大地,學習生活,

才是我想做的事情,

有人說我過太爽,我只能笑笑不語;

心中只燃起一句名言:

〝要過甚麼生活是自己選擇的〞

你會不爽應該是沒勇氣過太爽吧!

再過些日子,大F要回花蓮了,

再拍下好友的店招過後,

r001-037.jpg 

我決定要封箱寄回大F。

                     ~~~感謝貓窩咖啡的相借。

                                                                                       Ccb  Jg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