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柏  

 

天涼好個秋!

 

這幾天,我終於有感受到了。

 

揮別了中秋烤了過後,

 

身旁的事事物物讓我深埋在烏雲密布的多事之秋中。

 

先是好友R的外婆跌倒了,

 

外婆已經九十好幾了,

 

骨骼已經有嚴重的疏鬆,

 

這一跌可說是非同小可。

 

連幾天在店裡,聽他描述這整個事件,

 

讓我回憶起自己的兒時記憶。

 

畢竟我也是外婆帶大的,

 

這種情感我可以感同身受。

 

隔幾天,好友再度來到店裡,

 

傷心的情緒,

 

在一進店門就明顯的感受的到。

 

這是一件很不捨的事,

 

因好友的外婆決定要送到療養院,

 

畢竟有專業的醫療人員可以照顧外婆。

 

如此的秋夜,

 

與R度過了一個陪伴與聆聽的夜晚。

 

返家途中,

 

我又憶起了兒時光陰的點滴...

 

道路楓紅  

 

隔幾日,

 

一大清早,

 

一通又急又慌張的電話給吵醒。

 

拾起聽筒那方一陣泣聲哀傷的傳來。

 

哭泣者是一位長年來,

 

非常照顧我的長輩。

 

帶著惺忪睡意細細聽著她的泣訴,

 

瞬間嚇醒了!

 

耳朵傳來陣陣癌症的消息。

 

離患者是身為陶藝家的好友W,

 

我無法想像,

 

胃被切掉了2/3的感受。

 

迅速的整理狼狽的儀容,

 

駕著車前往醫院探望剛動完刀的W。

 

很多時候,

 

很多事情會發生都是有原因的。

 

沒有愉悅的心情、

 

沒有均衡的飲食、

 

沒有持續的運動、

 

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或是適時解壓的方式...

 

這些往往便是生病的主因。

 

慶幸的是W術後的心情平靜且坦然的面對,

 

當然也順利的出院回家休養,準備面對下一階段的療程。

 

琵琶湖疏洪道  

 

好不容易度過了這幾天的情緒,

 

誰知,

 

才在想邀約R來品嚐精品咖啡時,

 

一則FB訊息讓我又跌入多事之秋的漩渦之中。

 

R的外婆駕鶴先歸了。

 

雖然R很平靜坦然的回應我,

 

但,

 

我可以感受到那種傷心的刺痛。

 

畢竟我感受過這種傷痛。

 

好了,

 

想說應該都結束了吧!

 

艷麗楓紅  

 

誰知,

 

才一起心動念之際,

 

D的老闆的媽媽,

 

也搭上了這班列車。

 

我常與長輩在閒聊之中,

 

總覺得每每節氣時節,

 

總會有班列車會來接該回老家的乘客。

 

只是這個秋天為免太多了吧!

 

是怎樣有必要要加掛列車就是了!

  

或許是自己情緒的關係,

 

還是整個節氣的氛圍,

 

這幾天的天氣非常得不穩定,

 

就連店裡的業績都烏雲黯淡。

 

面對這個氛圍,

 

我也無法改變甚麼,

 

只好趁著黯淡的烏雲,

 

好好的讀書,

 

看了幾本關於故鄉京都的自傳文學。

 

是壽岳章子女士的著作,

 

千年繁華、喜樂京都以及京都思路等。

 

讓我想打一張車票,

 

車票1  

 

當然不是節氣車票而是想回故鄉的車票。

 

剛剛刻鐘已經過了重陽,

 

也就是說,多事之秋結束了!

 

遙想這時故鄉的楓紅片片艷麗紅潤,

 

期待朝日返回故鄉的日子來臨。

 

遙想故鄉紅  

                              

 

                                                                                             JGB CC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