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六日

    冬寒的清晨讓人不捨棉被的擁抱,

下陷柔軟的床鋪更讓人無力反擊;

時間與惰性交相纏綿賴著床,

日出的拋射軌跡也接近了頂點,

帶著飽滿的元氣獲得了勝利的反擊;

外頭冷冰的空氣卻未凝結成水落下,

進了熟悉的澳門茶餐廳點上一份早午餐

﹝豬扒包與牛扒﹞,

時間已是無情畫過了十一刻線,

這樣的優閒讓人不捨離去。

看過了旅行書,決定了目標,

就讓便利的地鐵領著我們的步伐,

來到了昨日的血拼之道;

銅鑼灣真是一個讓人傾家當產都甘願的地方。

何洪記的生腸狀元及第粥,美味又可口;

對面的猴子品牌衣服可愛又活潑。

候位、等待、吃粥過後,熱血的購物細胞活化了,

面對不遠處轉角的利舞台廣場,

如不買他個片甲不留真是對不起辛苦製造的細胞。

Esprit POLO襯衫、Uniqlo衣服、

褲子加上無印良品手帕,

一件又一件的裝入袋中,

雙手的重量征服了全身,

我得到了內心愉悅的掌聲也

讓飽滿的皮夾逐漸消化;

不安定的慾望持續促使肚子與

購物細菌發酵,

趁著修改褲子的時光雙腳跨進了

文華東方酒店

繼上次半島酒店的下午茶震撼過後,

這裡傳說無敵的下午茶隨之慢慢萌芽,

如今我見到了美味的樹幹與繽紛的枝葉。

這種高水準的畫面讓我的肚子

無限的狂舞欣喜,

天啊!美味到枝芽通天,

望見天使昂天飛舞般的夢幻。

購物的細菌發酸忌妒,不舒服的心悸

帶著俇妄來到了

國際金融中心﹝Ifc,無邊際的購物空間

讓酸味消散,

轉化而來的商品效應更使皮夾飢餓。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ZARA一件酷帥的夾克

讓這一切中止了;

基本款的夾克原本就很熱賣,

更別說這件了,

只能說是秒殺的迅速。

帶著遺憾回到了銅鑼灣

在拿回修改的褲子後,

不甘心的靈魂讓雙腳急奔前往時代廣場

一見ZARA專櫃,瘋狂的眼神不斷巡視四周,

彷彿屠殺一般不放過任何生還的機會。

就在翻箱倒櫃之間,

依然找不到夾克的蹤影,

反而發現了另一個春天。

無奈尺寸不合只好放棄離去。

幾米的創作已從書本化為實體,

時代廣場一樓與二樓擺滿各式各樣的模型,

買不到衣服只好拍照,

一張又一張的記錄下來,

當做這趟旅程的禮物。

失落的氣氛是會感染的,

就連晚餐所吃的燒肉飯也是失落;

天啊!我不奢求,

只要等會兒去到海港城讓我找到

ZARA的夾克就好。

畢竟我不是虔誠的信徒,

所以又撲了個空,

喝上了一碗楊枝甘露,

走入了City supper

零食、啤酒與水,

讓這個夜晚結束。

走回飯店路上,

除了Doreen買到了澳寶潤髮乳的欣喜外,

我一身失落的病毒也感染了房間的電視,

沒有了畫面,

吵雜的訊號聲音叫醒了服務人員。

電視可以換上新的訊號心臟讓美好的

畫面從新跳動,

但我的心臟血管無法負荷買不到

夾克的阻塞,

即將癱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