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七日

    這一天帶著不情願與不捨得的眼神醒來,

一直不斷的思考著要如何找到那一件夾克的辦法。

外頭陽光不見蹤跡,雨與冷空氣也相邀離去。

梳洗之間,透過鏡子望見了失望的臉,

貪婪的心一直不變,

這就是人性?我竟活生生的掉入了這個陷阱;

就在裝箱整理行李之際,一種直覺告訴了信心,

要相信在這個購物天堂的香港ZARA

一定會有庫存的夾克,

不然這個週年季他們該如何撐場。

帶著重燃的信心退了房,

也將行李託給飯店照顧,

赤手空拳的向外頭奔去。

澳門茶餐廳真是我的最愛,

像自家廚房一般應有盡有,

吃過了咖哩飯與油到爆的炒米粉

﹝亂點的結果﹞,

配上熱奶茶﹝果然還是香港的最好喝:

茶香多於奶香﹞與咖啡過後;

決戰時尚夾克的銅鐘也敲響了。

首先第一關是昨日失敗的海港城

這一次沒有直接正面衝突,

先行採取迂迴戰術,從周圍的港威商場突破,

果然有新的寶物可以取得;

一間間潮又活潑可愛的雜貨店吸引了目光,

逛上了一圈,Doreen獲得了寶物,

是包頗有設計感的口布紙。

當然荷包也失了血。

就在Doreen前往盥洗室之時,

我發現了一家茶店,

店內裝潢頗精緻的,入內一看,

茶的種類也很多,

向招呼的店小二要了

一泡南岩極品鐵觀音解解渴,

果真是好茶;

隨即買上了一包﹝二兩裝─H.K$165元﹞

才順利的結束了關卡。

眼前的海港城逐漸逼近,

到底這一場尖沙咀之戰會不會勝利呢?

答案是:賣完了…

生氣同時,手中的搖桿也甩到了地上,

按下了紅白任天堂機的RESET鍵,

從新選定目標前往國際金融中心﹝Ifc﹞

繼續展開搜索夾克的任務。

中環的熱鬧是有目共睹的,

國際金融中心﹝Ifc﹞

更是人聲鼎沸,搭著地鐵來臨已是滿身創傷,

憑藉著不甘心的毅力也要找尋到它。

距離結束任務的時間不斷的倒數著,

終於來到了這最後的戰役關卡,

一記必殺絕招我終於完成了任務,

找到了夾克同時Doreen也受到了恩賜,

得到了牛仔褲與香水。

如同任天堂破關畫面一般,倆人帶著戰利品,

一路狂奔回飯店用最暴力的方式將衣物硬擠入箱,

拼了老命也要將他帶回。

愉快的心情縱使拖著沉重的行李也甘願。

國際金融中心﹝Ifc﹞地下樓層就是地鐵香港站

這裡有一項很便利的服務,除了可以預辦登機手續外,

連行李都能在這交給航空公司完成一切服務,

這樣就可以免去拖著行李四處奔走的窘境﹝九龍站也有﹞。

有了如此服務,我當然也要使用一下,

就在預辦登機同時,

Doreen的機上餐點又再度出現好笑的事件。

在台灣的空服人員曾在出發前就

已經詢問過Doreen是否有訂兒童餐點?

要回台灣又再度詢問一次,

看來Doreen這一次又哭笑無言了。

當然我也不放過這種機會,

狠狠的笑上五分鐘。

發笑也是會消耗卡路里的,

於是我們在國際金融中心﹝Ifc﹞

一樓發現到一家三明治專賣店,

光看店裡的三明治排滿架上,

整個飢餓的指數瞬間到達頂點,

狠下心點上了一個芝士桑苺醬三明治

﹝含芝士、桑苺醬、松子仁及菠菜﹞、

凱薩沙拉、檸檬起士蛋糕及一杯拿鐵,

一共花上了H.K$117,口感真是美味。

算算口袋裡的銀兩,還有繼續血拼的金額,

於是再度回到了茶莊買上一兩高檔的鐵觀音,

而Doreen也買了二個超好吃的菠蘿包

及一起吃了二碗粥。

終於宣告旅行結束,

歡心搭上機場快線來到了機場大廳。

大家看到這以為結束了,

但一件讓人笑到淚流不止

的事件才是最高潮的結局。

就再下了車進了大廳的同時,

我們各自上了廁所,

誰知迷糊的Doreen慌張的跑來告訴我說:

手機不見了;

她的緊張彷彿感染了機場的所有人,

各自的腳步都緊張的跑了起來。

冷靜的四處尋找之後,

最後只剩機場快線列車的機會了,

於事前往服務台詢問,

果然有撿到一隻手機;

Doreen慌張與不安的心呈現在眼前,

但我內心的笑蟲正蓄勢待發。

就在下一班列車來臨同時見到了手機,

果然是Doreen的,

但服務人員需要我們提出證明,

確認是我們的才能歸還,

心想這下麻煩了,說時遲那時快,

就在我苦無辦法之時,

Doreen想起照片檔裡有我在文華東方的照片,

最後就在服務人員確認是最帥吧台手的照片後,

便將手機還給了Doreen,

同時禁不住笑蟲的搔癢讓我笑到淚流不止。

經過了這些奔波與笑語,終於入了境出了香港關。

我確定笑真的可以幫助消化,

因我倆又吃了漢堡王及炸雞﹝真不知哪來的肚量﹞,

最後皮夾真正的饑餓而亡,一毛都不剩。

帶著飽足與滿足的心,愉悅的上了飛機出發回台了。

機上廣播叫醒了夢中的旅客,

降落的力道抹去了惺忪的眼神,

又回到了這濕冷的台灣。

辦完一切入境手續過後,

台灣知名的“行李漫長等待”劇又再度上演,

這又煩又難看的戲碼拖延了最後高鐵時刻,

外頭的雨無情的飄落,

冷冽的空氣持續下降;倆人搭著統聯客運相依,

作著溫馨與喜樂的夢,回到了最溫暖的家。

                                                                                       

                         2009/12/ J.G.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