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咖啡新登場

    已許久沒有去嘉義湖畔喝咖啡了。

由於山上事務繁忙沒空去;如今失業沒事,相對就閒的多了。

今日的天氣很好,適合喝咖啡的溫度,在時針停留在十一的那一刻出發,嘉義離台中很近車程大約四十至五十分鐘左右,轉眼間就下了大林交流道,轉往中正大學的方向;這條路我可說已走過好幾十次了,所以相當的熟悉。

到達中正大學正門時,已是正午時分,不爭氣的肚子又嘰嘰咕咕的呼叫著;不知覺方向盤往右一轉,打算先去湖畔咖啡校外店先大快朵頤一番,無奈,遠遠望見了一間殘破不堪與搖搖欲墜的招牌映入眼簾,頓時腎上腺素狂飆,以為發生了第三次世界大戰了;拾起了澎湃不止心跳,撥起了郎叔的號碼,一問才知,喔…原來搬回學校去了。

想起來也很好笑,之前在校園內才被一些規定騷擾之後搬出校外經營,如今怎又搬回校內了呢?

停妥了車,進入了習慣的建築空間,習慣的吵鬧聲與習慣的風景在半年過後的今日再度呈現,但習慣的咖啡香味呢?是我的嗅覺喪失了嗎?心中一連串的疑惑就在轉角之間獲得了解答,原來湖畔咖啡不在這了。

急迫的心情往往讓人冷靜的思緒打結了,該是深呼吸一下了。

打開了我細微的觀察系統與冒險的精神,終於在一座旋轉樓梯下發現了一個新的門面,正是湖畔咖啡的入口。

四面明亮的窗景加上挑高的裝潢,搭配素色簡單的窗簾﹝由於當日太陽很大以致於都拉下窗簾﹞,簡潔俐落的桌椅餐具﹝水杯很像實驗室在用的燒杯﹞及大器﹝新增了一座黃金老鷹的義式機器﹞又實用的吧台﹝三座釘入天花板的冰滴咖啡壺﹞讓人印象深刻。在與郎叔寒喧過後,點上了一套雞腿與牛小排大吃大喝了起來,當然滋味也是過往熟悉的風味。

在上洗手間的一旁也有另一個空間,那兒比較安靜,且廚房也坐落在那兒。說到廚房那兒也是郎叔得意的地方,裡面充滿了實用又昂貴的器材,真讓人佩服極緻。

不止如此,最角落還有一間葡萄酒房,且是有恆溫空調的,真是一位瘋子﹝夠屌﹞才會玩的店啊﹝我與朗叔常互相調侃﹞!

吃飽啦!今天此行的重頭戲剛要上演,戲名:咖啡與咖啡及咖啡和咖啡─麻夕得咖啡﹝攏長的片名,其實就是喝咖啡啦!﹞。

湖畔咖啡是郎叔的實驗室,當然台北水岸咖啡也是,所以,每一杯都是品質精良的極品,至少對我而言,就是很對我的味。於是一整個下午,我成為了實驗師品嚐了黃曼、耶加、肯亞與冰滴;而滋味就等您親自來嚐嚐,在此不便多說啦!﹝就是好喝!﹞ 

拍片現場

    一下午的咖啡時光真是美好極緻,心情好似上了天空睡在雲上一般,既輕鬆柔軟又飄逸自在;就在一個電視台的來訪中敲醒了我的優閒。原來湖畔咖啡今日有人要來採訪,無巧不巧我又剛來,所以這兒正成了拍片現場。正當以為可以在一旁看看熱鬧的,沒想到被郎叔將了一軍,邀電視台採訪我,以客人的角色推薦湖畔咖啡;心想就來了且與郎叔又是好友,義不容辭答應了。不過最後我沒被採訪到,因學生的推薦比我更有說服力,因此錯過了上電視的機會,在看完了訪問我也收起了閒情決定啟程上路返家去了。 

六年來的蛻變

    一位充滿玩意留著一把鬍子的咖啡者,在中正大學內開啟了一家咖啡廳,這家店開了幾年我不清楚,但在我熟悉的這短暫的六年當中,台北政大的水岸咖啡開張了且湖畔咖啡也從一家小咖啡廳蛻變成了一家大餐廳。

空間變了,位置也換了,但那習慣的咖啡與氛圍沒變﹝當然如頑童一般的郎叔也沒變﹞,這一切的一切讓我開始沉靜的思考了…﹝不知如何用言語形容﹞

這種感受不知您也曾在何時何地也曾感動過,這美麗的蛻變…

                                                                                                                               2009/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