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西方2009.10.21

    計畫了許久,

終於在今日時光來臨了…

起了一大早望見了一片祥和蔚藍的天氣,

鳥兒唧唧喳喳吵個沒完,

但我沒那個閒工夫理會它們。

因今日我可要與這個美好日出、

清晰的天氣相挺要往東方啟程。

搭上了07:48的太魯閣號

﹝身平第一次搭乘﹞出發了,

由於它是一班很有特色的火車,所以,閣外的期待,當它在進站的一瞬間‧‧‧哇!真酷!果然不出我們所想像,真是美極了。

就這樣我們毫不猶豫的一躍上車出發囉!

﹝注意:這只發售有座位票的班車﹞

 
速度的快感

    坐火車可以說在就學時期是稀疏平常,

但今天可是外出遊玩加上這豪華的列車可真是第一遭。

車身潔白乾淨,內部位子寬敞可說是100分,

而讓人佩服的是它的行駛速度真是快感。

當然,火車最快也是有限啦!不能與飛機、

高鐵比擬,算是很不錯囉!

速度當中,眼中的畫面如相機般

一張接著一張按下快門,

只是我的腦膠卷還來不及紀錄當下,

下一張又來了。幸好,

東岸的沙灘海浪與沿海工廠煙囪勉強記錄幾張。


正午時光

    說到花蓮,時間可要推回七、八年前,

那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都市,

除了記得高山與日出之外,

沒有太多印象,當時忙於出差工作,

根本無心去欣賞其他特色。

這次會到這來除了想休息度假外,

順道來看看探望好友。

說來真是感謝,在離開月光之後,

先想規劃去香港一趟,

但由於同學時間無法配合只好往花蓮考慮。

不久,一對很好的朋友就送了

一張豪華旅行的免費招待卷﹝含住宿、租車﹞,

真讓人感動不已。

在此由衷的感謝他們。

正當沉浸在感謝的情緒時,

火車早已穿越了許多山洞、

海景正緩慢地滑入了一座悠長的月台。

月台的時間走到了11:44

﹝離預估時間遲到了四分鐘﹞,

“各位旅客花蓮,花蓮站到了…”

這吵雜的廣播聲叫醒了所有旅客,

宣告了火車終點站到了。

車站除了遊子、旅客的步伐之外,

吵雜髒亂是一直不變的景象,

為何台灣的水準一直是如此呢?

就連出國我都覺得台灣的國際機場比

先進國家的國內機場還不如,

或許是我太過嚴格了吧!呵呵…

一出站外,迎接著我們的除了

正午的陽光藍天外,

就是租車的業務,

由於是事先約好確認過,

所以就往花蓮市區前進了,

在辦過租車手續後,

我們就開著頂級的轎車開始一泊花蓮的生活。

 
金湯達人

    頂級的好車加上頂級的配備,

而對我這流浪者來說

GPS衛星導航系統我還真是不會用呢!?

花了些許時間加上打電話才找對了方向;

“金湯達人”真是很大膽的店名,

看來這一趟來會有好玩

的東西。這是一家在中山路路邊的店,

有明亮的落地窗,

座位、吧台很寬敞後方還有一座花園,

果然是很有品質的店家。

裝潢方面沒有過多矯情的裝置,

很簡捷俐落。到達時已是肚子餓了的時段,

沒有在這多停留,便載上了“金湯達人”

店長兼花蓮導遊─范暄,開始了花蓮小吃與特別的行程。

 

花蓮小吃與秘密

    首先來到了一家名叫“四八高地”的店,

真幸運它今日公休,

只好轉往位於小川邊的麵店,

名字叫啥我忘啦,

但它的陽春麵與魯的豆腐讓我記憶深刻,

麵的Q度不用說就是QQQ

湯頭不複雜清淡中帶著清甜,

加上那粒粒可數的肉燥,讓人食指大開;

接著上來的滷豆腐更是入味軟嫩。

果然是導遊口中的好吃店家,

推薦的真是太合我的胃口了。

飯後導遊推薦我們前往一處“秘密基地”,

說是一處有人工湖泊的地方;

這個地方聽說是三位新竹科技新貴所買下,

佔地面積許多甲,

誇張到連站在正中央都無法望見

四周圍的盡頭在哪;雖說是人工湖,

別墅豪宅不說,

我看這根本是高爾夫球場吧!

更誇張的是還養了一群鵝、

鴨那一類的生物當管理員

﹝聽說會追人且會啄人﹞,

連湖泊的水還是從遠方的人工

小川注入而來的,真是太美的地方,

我相信在這養老真是快活啊!

﹝美中不足的是風太大﹞我相信不久的

將來這兒將會成為另一個花蓮觀光勝地。

﹝快三點啦!先到飯店確定吧。﹞

接著導遊介紹起一處花蓮的三級古蹟:

慶修院;這是一間由日本時期遺留下的寺院,

與京都寺院的木式建築風格雷同,

而寺內的神佛比較中國,有菩薩、

弘法大師及一些不知名的日本神佛;

但美中不足的是歷史感與植栽植物的

部份就比較差點,還是京都的比較有特色。

 

炸蛋與時光

    正享受悠閒時光的同時,

終於到達了我這次來花蓮的另一個目的:

舊書店;原本就有在買舊書的我ㄧ聽花蓮

有一間舊書結合飲料的店當然要前來觀摩觀摩,

在停好車要往書店的路邊有一攤賣炸蛋的餐車,

靠近一看原是賣炸麵餅與炸雞蛋的餐車,

這早在金門當兵的我就已吃到膩啦

﹝蔥油餅加蛋=蔥蛋﹞,

不過還是帶著回憶的心情來了一組,

風味還不錯。

自在的漫步享受炸彈後,

來到了“時光”二手書店;

名字真是取的好,

而他找到的房子也很有時光的味道,

算是日式平房,

他的屋頂有別於日式屋瓦而是鉛片的,

其餘是木造環顧周圍的房子;

時光”二字招牌也是木雕的很有味道,

果然是很不錯的風格。

拉開傳統木格玻璃造的門一望,

哇…果然是書店,藏書真不少呢!

店內的格局很好,

但直覺明白這家店是開自爽勝過營利的店,

因座位數不多,

書架與吧台已佔了空間2/3,另外,

他藏書的分類好仔細,我比較不習慣,

還是那種有尋寶心態的舊書店我比較喜歡

﹝純屬個人偏好﹞,

不過還是隨手挑了

楊牧史作檉書作為此行的戰利品。

導遊的帶領才知道這個空間

還有一個夾層,是一個閣樓的空間;

穿過一片拉門映入眼中的是

大約一人寬度可行走的樓梯﹝很日式﹞;

往上一登,真是漂亮到不行的空間,

約二疊塌塌米的大小,

上方擺放著簡單的二只木桌加上二個小木櫃,

櫃內幾本珍藏書籍,櫃上放著幾個裝飾物品

搭配著斜斜的屋頂,開著方形的木格窗;

這真是一個可以讓清寂下來的好空間。

心想如果這是一家日式咖啡廳該有多棒,

可以再這享受一份簡單的餐點

加上一杯精選咖啡搭上特色甜點悠閒的

拾起一本川端康成的書,

一個完美的午後就這樣度過了,

夫復何求啊!

喂!一通電話把我拉回了現實的生活,

也結束了“時光”之旅。

 

咖啡沖到死的比賽

    標題下的太驚悚了,沒有那麼誇張啦,

只是大家交流交流;

連日來二天我都有在“金湯達人”

店裡與店長較勁,果然是有練過,

他在短短的八個多月就能沖出

耶加雪菲的香味,真是令人佩服,

不過,路遙知馬力,

其餘的部份咖啡的風味還有待加強

﹝對不起,講的有點直,但這是要他能進步﹞。

店裡的豆子是老闆自己烘的,

屬於中─深烘,風味保持的很不錯,

酸味較微薄、微苦中帶甘甜很平衡。

我還蠻能接受的,

而在我臭屁的坐在吧台沖煮後的感想是:

這樣的烘焙方法是讓沖的人與喝的人

都能比較好控制和接受且是維持品質的方法之一。

﹝看來老闆是有下過苦心的,值得讚賞!﹞

咖啡對我這位流浪者來說是必需品,

更是我的興趣,

可以與店長及店員這樣交流正是我此行最大

樂趣與收穫,當然最後的好與不好關鍵

還是在於經驗和態度,這我就不容退讓啦!

我贏了!─好喝的〈哥斯大黎加─蜜處理〉

﹝說真的:不是很好沖的豆子,我還想了許久才下水的﹞。

在此感謝“金湯達人”的老闆有

這樣的技術讓豆子可以感動到我,

也謝謝員工的熱情招待。

    在結束沖到死的咖啡比賽,

導遊引領我們到了一家名為:

“一碗小”的小店,說是小店但生意可真是好,

在這20個座位不到的店還要排隊,

到底這店裡再賣些什麼呢?

入內一看原來是賣牛、羊肉的料理,

導遊的搶力推薦下點了

二碗大的羊肉麵線﹝清燉與紅燒﹞,

而導遊點了一碗小的清燉羊肉麵線;

要與隔壁客人併桌吃飯不打緊,

連那廁所的外觀都以木板隔間且寫上書法字,

不介紹還真不知是廁所呢?果然是間很有特色的店。

廢話不多說,

在麵線上桌的同時我確定這是一碗好吃的食物,

再度感謝起導遊來。

清燉湯頭清晰味道濃郁,

紅燒風味勢均力敵,

而那羊肉的處理風味更是極品,

鮮嫩可口帶點羊騷味,

真是口齒留香;值得再度回味,

價格也很公道,另外還有宅配服務喔!

吃完了這麼好吃的羊肉過後,

總該來個甜點吧,

貼心的導遊也幫我們安排好了,

就在步行不遠的轉角處

有一間在賣薏仁的甜品店正等著我們前去品嚐;

點上了一碗薏仁牛奶嚐嚐,果然是很有水準,

如此總算可以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去飯店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